先來聽一首歌吧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xf26RoPNTw

好久沒聽到這麼觸動人心的歌了

最近準備研究所真的好忙

男友現在在當兵中

一個人在外地準備研究所的我

今天突然不安全感大爆發

我知道我有依戀焦慮

想不到情緒一來這麼嚴重

 

我還在學習怎麽建立安全感

我渴望一段永久的感情

但我不相信男生

不是不相信男友

是不相信男生

也許是還年輕

害怕現在在我身邊的他不會愛我一輩子

朋友說我需要心理諮商

如果有個像海苔熊一樣的人能跟我聊聊真的不錯

我是真的需要

 

很多人說安全感要自己給自己

要自信啊要找到生活重心云云

是啊我都知道

打扮自己充實自己我都知道

我相信沒安全感的人都知道

但就是做不到

現在在專心準備研究所怎麼充實自己、怎麼打扮自己?

要我不那麼在意對方、不把對方當生活重心也很困難

我知道我這樣很危險

一談戀愛就希望能夠到結婚

每次跟男友甜喊老公總是患得患失的希望他回覆我老婆

很不好呢~真的

在自己建立起安全感之前應該都不會叫他老公了

也不會再口口聲聲跟他說要結婚了

 

仕女學院有一個觀點是說「做同時會讓自己和對方快樂的事情」

這個觀點很特別也很不錯

因為要顧慮自己需求還有對方心情

這樣子做出來的舉動就會是成熟的

沒有壓力也沒有委屈

作家女王則是說

「你只有自己先活的好、過的好,你先活的有安全感,知道自己要什麼,你才不需要一直從愛情裡獲得自我肯定和自信。
你想遇見什麼樣的人來愛你,先用那樣的方式愛你自己。你總想要從愛情得到安全感,那麼,先讓自己成為一個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人。
 
但是
怎麼給自己安全感呢?
 
先來分析原因吧

原因一:

從小家庭的關係

曾經面對分離

導致依戀焦慮

原因二:

看了太多老公、男友偷吃的文章

導致我越來越不相信男生

原因三:

跟男友過去吵架瀕臨分手,導致男友曾偷約失戀的朋友出去

但我也好不到哪裡,網路找男生朋友聊天哭訴

我們都是屬於對感情失望的時候就想轉移注意力的人

這點我們真的太像了

 

 

所以怎麼做?

方法一:先避免看ptt男女版文章,別再看一些對感情失望的文章了

看了只會越來越不相信感情

方法二: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對方離開,不要怕失去,做好隨時分手的準備,不要把他成人生的唯一,你不是非他不可。

方法三:盡自己的力量愛他,帶給他開心,但自己同時也要開心,把感情經營好,讓自己和對方快樂,

若他哪天真的離開,他就再也找不到一個這麼快樂的感情了。

方法四:告訴自己若對方離開,妳可以和姐妹出國、和很多男生聊天,活得很精彩、妳再也不用被綁住,妳將會有很多人追求。

方法五:相信他不會因為好奇或膩了而做出出軌的事情,告訴自己若他真的這麼做,頂多就是離開他而已,下一個男友就會是妳老公。

方法六:別再把他當老公看了,也別再抱持著要跟他在一起永久的念頭了,過好當下,經營好感情,能在一起多久是多久,快樂就好。

方法七:記得,快樂最重要,永遠記得談感情是要開心的,好好過日子好嗎?

方法八:試著把重心轉到讓自己開心上,記得要好好充實自己,讓自己開心最重要,再來讓他開心。

 

以下節錄自商周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14868&type=Blog

 海苔熊的文章也告訴了我們,吃醋與生氣,其實背後是害怕失去;雖然心理學的研究告訴我們,若是自己的男友或女友遇到了其他合意的異性(desirable alternative)時,有可能會降低對於當前關係的承諾;但是心理學同時也告訴我們,當一段感情很美滿的時候,即使自己的伴侶和其他異性互動,他們也不容易被他們所吸引,因為當一個人對現有的關係越感到高承諾(commitment)時,便越會忽略其他的選擇(alternatives)。

我一定能克服不安全感的,對吧?

我相信我可以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上 依戀焦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璀璨星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